真相丨反华势力炮制涉疆谎言的幕后黑手遭起底

币游国际官方首页

2021-05-20

  △“灰色地带”网站报道相关报道  谣言起于何处?  “灰色地带”称,2018年12月,“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”的谣言首次传到美国的大学校园中。 与此同时,美国国务院污蔑“中国拘押数百万维吾尔族,并强迫他们劳动”。 所谓“工人权利协会”组织也跳出来,向部分美国企业施压,鼓动它们撤出在新疆的投资。

  最近一两年,关于新疆存在所谓“强迫劳动”的虚假报道开始在媒体上冒头,但是,那些媒体采用的信源非常诡异。

《纽约时报》和《金融时报》发布了非常类似报道,所谓的消息源都标注“依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(ASPI)的研究分析”。

  “灰色地带”指出,大多数美国国内主流媒体在报道新疆地区的新闻时,“信源”完全依赖于美国国外的组织机构,比如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(ASPI)。   这个所谓的“智库”,在美国国务院、澳大利亚国防部和几家武器制造商的资助下,毫无根据地将新疆和田地区“渲染”成一个“劳工营”。   2019年6月,“工人权利协会(WRC)”发布了一篇37页的所谓报告,妄称“新疆和田某服装公司强迫维吾尔人劳动,并从中获利”,还捏造称“该公司的工人是和田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‘被拘留者’”。   是谁炮制了这些所谓的“调查报道”和“报告”?  “长篇报告”的“信源”经不起推敲  那么,究竟是谁在背后不断给反华组织和所谓的智库炮制谎言、输送“信息”呢?“灰色地带”调查发现,有几个主要人物、机构向“工人权利协会(WRC)”提供了“信息来源”。

  打头阵的就是臭名昭著的“世维会”。

“灰色地带”指出,该组织打着“人权”的幌子,表面为“人权组织”,实为美国资助和指挥的“分离主义网络”,与其他反华机构相互勾结,按照美国既定方向行动,妄图“在战略上牵制中国”。

  WRC的报告中,多次出现了郑国恩的“研究成果”。

“灰色地带”曾揭露这位“涉疆问题专家”的真实面目:美政府成立的极右翼组织“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”成员,美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反华机构骨干,一个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。 他撰写的所谓“研究成果”,是将可疑信源胡乱拼凑、进行不负责任的推测,其行为完全是披着学术外衣的流氓行为。

  其次,WRC的报告引用了“自由亚洲电台(RadioFreeAsia)提供的报道”。 “自由亚洲电台”被美媒视为“中情局(CIA)建立的全球宣传网络”,是由美国政府资助的机构,炮制出一系列所谓“调查报道”,大肆攻击污蔑新疆。

  “灰色地带”披露的内幕显示,正是美国政府资助了WRC在新疆的活动,并通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(NED)资助了许多反华机构。